close

小編導讀:

雖然年紀輕輕,但呂先生(化名)卻是診所內的元老級患者,從學生時期就忠實地追隨郭院長,資歷可比小編還長久喔!

呂先生的症狀是典型的自律神經失調症,且一開始並沒有被正確診斷,直到病情已經有些嚴重了(無法順利應付學業與日常生活),才輾轉找到當時仍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裡看診的郭院長。而他從生病、求診乃至於康復,有怎樣的心路歷程呢?

請大家一起看下去吧!

 

 ===== 我===== 是===== 有===== 用===== 的===== 分===== 隔===== 線=====  

  我目前正在某國立大學攻讀博士,到診所求助是大學時期的事情了。當時我身體毛病很多,特別是準備攻讀研究所的那兩年,每天都在胃痛,一覺醒來的感覺往往不是神清氣爽,而是腰痠、胸口悶,然後一整天都在嚴重的口乾舌燥,而且老是失眠。由於我外宿,家人跟我自己都一直認為,胃痛是因為三餐飲食不定;腰痠、胸口悶是因為床不好;口乾舌燥只是單純因為水喝太少;失眠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.........

 

本以為,暑期放假回家,一切都會好轉,誰知道並沒有,所有的不舒服仍然困擾著我,真的煩都煩死了。老媽看我這樣當然是很擔心的,執意拎我去嘉基看醫生。整個暑假,我與家人就反覆穿梭在腸胃科、心臟科、耳鼻喉科跟神經內科,所有的檢查都沒問題,可是所有的不舒服也都沒消失。最後,我遇到了郭醫師,終於獲得救贖。

 

在郭醫師的治療下,我的症狀逐漸緩解,終於可以好好享受我所剩不多的暑假。隨著假期結束,我北上開學,不料,上述不適又找上我了,而且還出現一個新的症狀,就是不真實感。這種沒有現實感的感覺,壓得我喘不過氣,心中第一個念頭當然是趕緊找郭醫師看診,但偏偏給我來個晴天霹靂:什麼!郭醫師離開嘉基了……不騙大家,我那時候真的很想大哭,身體上的種種不適,加上課業壓力越來越沉重,我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在崩潰邊緣,身心都快承受不住了。 

 

老爸老媽當然緊張不已,全家總動員地幫我尋求醫療協助,可是,效果一點也不好!幸好,後來輾轉從親戚那知道,原來郭醫師離開嘉基之後,自行在嘉義市開業了,老媽二話不說,立刻打電話約診。就這樣,我順利重返郭醫師懷抱,感謝老天……。

 

經過完整的治療,我的自律神經失調症早已經完全好了,後來不僅順利考上研究所、畢業,現在面對博士研究的工作,也能遊刃有餘,要是在以前,我真的不敢想像那樣的身體狀況,我怎麼可能應付得了這樣龐大的課業壓力。所以說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郭育祥醫師,除了感謝郭醫師高明的醫術,更感謝他能夠按照我的年紀、狀況來用藥,減輕我身體上的負擔,而郭醫師的親切,更是讓我不抗拒上診間的主因之一,謝謝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看郭醫師的診,除了身體上的不舒服可以被解決之外,還特別能獲得心靈上的平靜,如今我雖然已經不再有失調的困擾,可是只要放假回老家,有時間就還是會繞到嘉義,看看郭醫師,就算醫師往往忙於看診,只能簡單打個招呼也心滿意足。每次在候診區,我常常會看到許多愁眉不展的病人,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們,你們的心情我完全能體會,因為過去我也是這麼的不舒服,但放心~!你們跟我一樣幸運,因為我們都找到了郭育祥醫師,我這麼複雜的症狀都能夠痊癒,你們一定也可以恢復健康的!!

 

延伸閱讀

《醫師手札》鋼鐵人也會得...打敗恐慌症先學會面對~Dr.Chang

《健康新知》如何判斷自律神經失調~Dr.Guo

《醫師手札》自律神經打結,很難睡得好~Dr.Guo

《醫師手札》現代人的文明病--自律神經失調~Dr.Guo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