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27  

  除了「院內醫師個個醫術高明,能夠解決患者長年的莫名病痛」之外,郭育祥診所還有甚麼是眾所皆知的呢?

聽人家說,郭育祥診所都要等很久,是真的嗎?」未曾到訪的朋友如此詢問。

你要去『郭育祥』喔?很難預約,要等很久喔!」來過的病友如是提醒。

  是的!

  「等很久」幾乎是所有老朋友新朋友對我們的共同認知。針對這點,先給各位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,同時診所也一直持續地進行檢討與精進,希望盡可能地縮短各位就診朋友們的等待時間。但在此,仍然要藉著機會,小小地為診所上下的醫護人員辯解一下,在患者們付出寶貴時間等待看診的同時,院內所有同仁其實也正馬不停蹄地為大家服務著,絲毫不敢懈怠。

  櫃台內的電話聲響幾乎沒有停過,加上前來報到以及看完診要批價的患者,一樓大廳總是全院最"熱鬧"的地方,櫃檯服務人員幾乎練就「千手觀音」的功夫了,處理報到、諮詢、接電話、回電話、操作預約、查詢電腦資料、改單、批價、收費找零...大腦雙手和嘴巴,沒有一刻休息過,樓上的護理人員也一樣,不停的衛教、量測、紀錄、諮詢...。醫生們就更不用說了,必須全神貫注地聆聽患者的自述、進行正確的診斷、開立最恰當的處方,別說忙到沒有時間吃飯,真的常常連去趟洗手間都得抄手刀快跑(這畫面一定有很多患者親眼見證過吧 ㄎㄎ)

  感謝多數朋友的體諒,上述情況大家都看在眼裡,因此很多時候明明等急了、等累了,也不會太苛責現場人員(深深一鞠躬啊!)不過最近也有不少朋友向客服人員反應:「為什麼領藥也要等?!」

  或許是因為現場看不到煩瑣的藥局製藥流程,讓大家誤以為藥局只是「包幾包藥」,應該很快才是。殊不知,藥局可是院內作業流程最繁瑣、步驟最多的一環唷!畢竟每一分藥品都是為個別病患"量身訂做"的,吃下肚子是要讓人越來越健康,當然非得謹慎不可!

  但是,為了一解大家的疑慮,也幫辛苦的製藥人員平反(笑),以下就由透過代表畫面與簡短的文字,帶大家一起了解這未曾公開過的藥局製藥流程。

請點我→《關於診所》衛生謹慎 處處用心~基礎製藥流程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