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0214.JPG

今天要跟大家講個故事,一則關於19世紀的醫師的故事,他叫做塞麥爾維斯,是第一位倡導手術前應該要消毒的醫師。從事手術或打針等醫療行為之前要消毒,在現代看起來是再平常也不過的行為了,但是在塞麥爾維斯醫師大力倡導之前卻不然。他是位產科醫師,負責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這原本是一件非常喜悅的事情,但在當時卻因為缺乏正確的消毒觀念,導致產婦時常在生產過程中遭受感染進而喪命。塞麥爾維斯醫師花了許多年的時間觀察與研究,終於發現問題出在,負責接生的醫師時常帶著一身血跡,或者其他患者、大體的體液進產房,於是要求醫師接生前必須先用氯水來消毒。果然,當大家照著這麼做的時候,產婦因感染而死亡的機率便大幅下降了,甚至一度為零,這在當時是十分匪夷所思的。

 

提出這種造福人類的創舉,塞麥爾維斯醫師應該是非常受人景仰的吧…,事實卻正好相反,由於他的觀念太先進,不被當時的醫學界所接受,要求地位崇高的醫師們洗手被視為一種羞辱,即便他不斷大地聲疾呼、公開說明、出版著作,提出各種理論與數據,卻仍然受到先進與後輩的群起圍攻,最後塞麥爾維斯抑鬱而終,得年僅有47歲。一直到後來細菌學之父巴斯德透過顯微鏡觀察到細菌,讓世人正視了這個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的存在,了解它可能造成的傷害,大家才明白塞麥爾維斯醫師是多麼的高瞻遠矚。

 

好了,故事說完了,我們再接著聊聊下面的話題,藉此探討這則故事背後的意義。

 

為什麼大多數醫生治不好你的病?

為什麼大多數醫生查不出你真正的病因?

 

在台灣共有11,797家醫療院所,44,539位執業醫師,雖然我並不認識他們每一位,但在我所認識的醫療專業人士中,絕大部分人在他們領域裡都非常專業、有熱誠,且非常願意為人們解決各項健康困擾,特別是在身體器官出現明顯病變、受到感染或者外傷的情形之下,優秀的醫師透過抗生素、抗病毒藥物,或者是手術治療讓人們回歸健康。然而,有許多的疾病即便是透過抽血、X光、電腦斷層,甚至是磁振造影的檢查,也無法看出來,因為沒有特別明顯的病變或者是異常,其他醫生檢查不出來並非他們不專業或者不用心,只是因為醫學進步得太快了!

 

  17世紀時,正統的西方醫學會使用放血的方式來治療疾病,治療時醫生會將吸血蛭放在病人身上吸血,18世紀時,任何一種手術都可能被當成異端、巫術,施行手術者將因為侵犯身體而被處以死刑,前面一開始說的故事,19世紀時,因為沒有意識到細菌或其他微生物的存在,術前消毒被視為是不必要的。然而,隨著科技的演變與進步,以前的「正統」如今看來荒謬,以前被認為不合理、不應該作的,如今是再正常、普遍不過的了。人類對知識的了解每6個月就會增加1倍,身體的奧秘還有許多值得探索之處,一般的醫師並非蓄意忽略造成您不舒服的根本原因,也不是故意誤解您的身體,而是醫學進步得太快速了。

 

  1999年當我還在傳統醫療體系內行醫時,便明顯的感覺到,許多病患的"疑難雜症"在現行醫學認識上,檢查不出具體病因,但他們的感受卻是真實地存在,種種跡象促使我投入自律神經失調症的研究,期間受到英國劍橋大學戈登博士(榮獲諾貝爾獎)的激發,在他所提供的生物醫學領域創新思維中獲得研究靈感。2004年首度引進自律神經功能檢查,開始台灣最早的臨床紀錄,也是目前華人世界中,最完整的自律神經資料庫,2005年親赴美國芝加哥,與世界級專家Gevirtz博士共同研究,藉由心跳改變率來了解自律神經,並尋求適合之治療方式。從此之後便全力投入第一線的醫療服務至今。

 

讓許多久病不癒的患者得以重回健康,是最令醫者感到開心與驕傲的事,特別是如果能為大家解決一系列的症狀和問題,那些在其他醫院無法檢查得出來的!

我會很高興地告訴來診間的朋友們,

 

你不必再辛苦度過

缺乏活力

擔心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

沒有精神

過胸悶心悸

過頭暈目眩

四肢無力

過惶恐害怕

有苦說不出

等著看醫生

翻來覆去睡不著

的一天

當你了解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

就不必再過這樣的日子

 

  有太多的人生活在身體成天不舒服的悲慘狀況中,別人卻以為問題出在他們自己胡思亂想,真是太遺憾了。你只是身體生病了,這不是一種恥辱,也並不羞恥,不了解真正的病因在哪裡才是真正的遺憾。你不是不夠堅強、也不是太軟弱,更不是想太多,或者愛鑽牛角尖,只是讓我們放鬆、讓我們休息的「副交感神經」沒有發揮它應有的作用!

 

困擾你好久好久,讓你走遍各院各科,看盡醫生做盡檢查也得不到答案,更得不到舒緩的罪魁禍首,就是失去協調的自律神經系統,只要透過儀器的檢測與藥物的調整,就能讓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各自回歸應有的彈性與作用,讓人能安穩的好好睡覺、起床時充滿活力;擁有更好的記憶力與注意力;旺盛的精神與體力;不會躁動造反的腸胃系統;正常的消化功能…種種健康的好轉能讓您更自在的享受生活,無論是家庭、事業或各種人際關係,生命就該是這樣美好的,而不是日復一日地擔心或繞著各種不舒服打轉。在此,我真的衷心希望,全世界都能更加重視自律神經失調症這項疾病,身為千面女郎的它,絕對會本世紀最大的健康殺手。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它雖然難纏多變,但卻非絕症,而是可以被100%完全治癒的,只要我們正視面對、正確處理!
 

延伸閱讀

《醫師手札》到底自律神經失調會不會好?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痛苦無人知的心情 @郭育祥院長
《媒體專訪》肥胖和自律神經失調有關@16.01.23 ETtoday東森
《媒體專訪》踢走壞脂肪 好心情就來 @16.01.18自由時報
《健康新知》口乾舌燥怎麼辦?
《媒體專訪》多喝水口更乾?自律神經失調惹禍 @16.01.12聯合
《分享點滴》打開內心的恐懼
《醫師手札》為什麼手腳總是”冷吱吱” @郭育祥院長
《媒體專訪》掌握保暖訣竅 告別手腳冰冷 @15.12.14自由時報
《媒體專訪》不明的病因影響生活 @中天綜合台 真心看台灣
《媒體專訪》小心自律神經失調 @年代MUCH台‧別讓身體不開
《醫師手札》保養就從現在開始 @郭育祥院長
《媒體專訪》協調自律神經 就靠慢慢呼吸@15.10.10聯合報
《小編報報》看內分泌失調之心酸血淚史part2~轉載自莊鎔榕
《醫師手札》到底自律神經失調會不會好?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痛苦無人知的心情 @郭育祥院長
《分享點滴》原來,我是自律神經失調
《小編報報》看內分泌失調之心酸血淚史~轉載自莊鎔榕blog
《健康新知》頭暈不是病,長期暈起來要人命
《健康新知》告別冰山封號,榮登暖男暖女寶座
《醫師手札》當"甩一甩"也甩不掉手麻的感覺時...@郭育祥院長
《媒體專訪》自律神經平衡不失調 根本解決「腸躁症」15.04.12
《健康新知》感覺吸不到空氣?!暫時停止呼吸就對了!
《分享點滴》足足暈眩了21年 終於清醒的感覺真好
《醫師手札》胸口悶痛就是心臟病?!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對付耳鳴,你可以這麼做
《醫師手札》耳鳴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延緩老化,我都這麼吃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動一動肢體,重回年輕懷抱
《媒體專訪》到底生了什麼病?小心自律神經失調影響生活
《健康新知》開水越喝越渴 太緊張惹的禍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瘦不下來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分享點滴》健康,才能讓我做最喜歡做的事!
《醫師手札》老化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轉一轉頭,減緩頭痛~頭部側傾操
《媒體專訪》壓力OUT!13種快樂食物不憂鬱
《媒體專訪》擺脫小毛病!10種食物提升免疫力
《媒體專訪》消除疲勞!必吃9天然抗氧化劑
《健康新知》減緩頭痛,你可以這麼做
《健康新知》減緩頭痛呼吸法
《醫師手札》頭痛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媒體專訪》夜夜數羊到天明-失眠~《醫美時尚》103年9月
《醫師手札》常常火燒心 「藥」先平衡自律神經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起身動一動,趕走疲勞~伸展脊椎操
《健康新知》消除疲勞,你可以這麼吃
《健康新知》改善疲勞呼吸法~想像淨化呼吸法
《醫師手札》我累了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關於診所》門診基本流程
《健康新知》面對不受控的腸胃,你可以這麼做
《健康新知》動一動身體,腸胃問題不再來
《醫師手札》別怕自律神經失調 面對就能夠戰勝 @郭育祥院長
《媒體專訪》新手媽媽沒奶 崩潰了~蘋果日報14.06.01
《輕鬆一下》睡不著?
《醫師手札》又鬧肚子了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改善肩頸僵硬痠痛,你可以這麼做
《健康新知》手腳動一動,肩膀跟著鬆
《醫師手札》肩頸僵硬,怎麼治?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預防失眠,你可以這麼吃
《健康新知》放鬆運動,找回睡意~後仰吐納法
《醫師手札》失眠,怎麼辦?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動一動身體,焦慮都不見~貓式呼吸法
《健康新知》自律神經失調可能誘發多種疾病
《醫師手札》21世紀健康最大殺手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更年期vs自律神經失調 @林暉宗醫師
《健康新知》自律神經失調將我們推向危險
《健康新知》變化萬千的百變女郎-自律神經失調
《分享點滴》失眠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事
《健康新知》意外衝擊 常見急性過度換氣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自律神經失調就是憂鬱症嗎?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好好呼吸 穩定自律神經 @郭育祥院長
《醫師手札》對症下藥,20%就不必濫用健保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如何判斷自律神經失調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睡眠習慣差 體重易升 @台灣新生報
《醫師手札》明明不舒服 為什麼醫生老說我沒病 @郭育祥院長
《小編報報》讀者提問:兩種減肥法哪裡不一樣?
《媒體專訪》全身不對勁 卻檢查不出原因? 東森財經新聞台‧五
《健康新知》自律神經的作用
《健康新知》淺談自律神經
《健康新知》一日喝水計畫
《醫師手札》現代人的文明病--自律神經失調 @郭育祥院長
《健康新知》正確且聰明的喝水減肥法
《媒體專訪》聰明解救身體三大壓力危機~《醫美人》102年8月
《分享點滴》終結自律神經失調,重獲新生
《健康新知》長期失眠焦慮 小心恐慌症上身
《分享點滴》打敗產後自律神經失調,重拾當媽咪的喜悅
《健康新知》自律神經失調會引起肥胖喔!
《輕鬆一下》會錯意
《分享點滴》身體不再做水災~蔡媽媽
《媒體專訪》自律神經失調肥胖元兇~台灣新生報13.06.13
《輕鬆一下》夜長夢多
《醫師手札》自律神經打結,很難睡得好 @郭育祥院長
《輕鬆一下》痠痠公主
《輕鬆一下》內憂外患
《醫師手札》自律神經失調 VS 大腸激躁症 @郭育祥院長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