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悶心悸.jpg

感覺頭暈、胸口好悶,一口氣一直喘不上來,很用力吸也吸不到空氣,一種瀕臨窒息的感覺,嚴重的時候甚至常常感覺:我真的就要死掉了!
久而久之很害怕去人多的地方,甚至只要想到百貨公司周年慶、假日公園、逛夜市,就覺得呼吸不順,這就是「換氣過度症候群」患者的日常。

「過度換氣症候群」是焦慮症、恐慌症與過度換氣症等徵狀的統稱,許多人乍聽焦慮與恐慌還以為是心因性的身心科疾病,殊不知,這其實是非常非常典型的生理疾病,起因乃是吸氣吐氣的頻率不協調,過於快速短促的呼吸,讓體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過低,引發暈眩的感覺,無論是輕微的焦慮或者強烈的恐慌,除了都有儀器可以檢測出明確的指數來做症狀判讀之外,他們還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患者往往都是急診室的常客,有些甚至已經是急診室的拒絕往來戶了,但這種勤跑急診的行為真的不能怪他們,畢竟不舒服的感覺真實存在,又那麼強烈!

 

除了接受正規治療之外,郭醫師在此提供您馬上做,馬上改善的小撇步喔!

詳情請點閱→馬上做,改善換氣過度的不適

 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症狀可參考→自律神經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 & 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