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文廷醫師減肥真實見證18.05.31.png

在從醫執業的歷程中,雖然不敢自稱為王牌醫師,但過去指定預約或老對著我說「要看你才會好」的患者真的也不在少數,為什麼會毅然決然地離開傳統領域,踏進自律神經失調症的領域呢?因為我知道,在這裡我能幫助更多人!

 

「明明不舒服,為什麼醫生總說我沒病」,患者老是這麼說,而這一點我還挺有感悟的。過去在耳鼻喉科執業時,的確時常遇到患者總說自己鼻子過敏、暈眩、有飄浮感、走路不穩、耳鳴、腦袋嗡嗡響、喉嚨卡卡的、好像有東西哽住或者吞東西有困難,但我們做遍了各式各樣的病理檢查,卻始終查無具體結果,患者仍然不舒服,最後往往帶著失望離開。據我所知,他們後來應該是繼續輾轉流浪在其他診所或醫院,企圖找出讓自己這麼不舒服的原因,並且徹底治療。

 

真正了解自律神經系統之後,我才猛然理解,原來有這麼多~這麼多看似找不出問題的毛病,其實都可以獲得完全治療,根據門診統計,自律神經失調症的患者在確診之前,往往得耗費3年時間,輾轉流浪於5家醫療院所,至少掛過7個科別,換過12位主治醫師,如果這些「白費功夫」都能節省下來,健保資源不會被濫用浪費不說,生病的人也免於多走冤枉路、白受這些苦。

 

「為什麼已經少吃多運動了,還是瘦不下來?」這不僅是許多減肥之士的共同問號,其實也是我的,然而最終的正確解答,我也是透過自律神經找到的!

 

原來,自律神經失調與肥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,雖然並不是所有失調者都會肥胖,可是約莫落在70%~80%之間的高比例,仍然教減肥者不宜忽略自律神經的協調性。自律神經失調的時候你可能感覺吃不飽、自律神經失調時你的身體會不自主的積極囤積熱量(所以就算你吃得少也容易胖),自律神經失調時你的代謝也會異常,這也是為什麼會少吃(熱量攝取少)、多運動(熱量消耗多),卻仍然瘦不下來。

 

過去在眾人眼中,由於身高夠,所以我始終沒有被列為胖子的行列,充其量是常常被說「有點壯」,我跟大家一樣,對身材總有點不滿意,手臂脂肪太多肌肉太少,腰間泳圈雖然不是XL,但多餘的脂肪當然是沒有最好,所以「有點壯」的我一直想減肥,我遵循過去接受到的營養知識,早餐一定要吃,而且要吃得好;中午吃得飽;晚餐吃得少,最好六點之前就吃完。飯後有時間絕對出去走走跑跑,不會賴在沙發上當馬鈴薯,假日更會安排健身計畫,如此自律的結果我瘦了嗎?並沒有,充其量只能維持現有身形,屢屢在站上體重計時,會有一種「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」的空虛,後來我才知道,與其自己強迫自己「自律地節食、運動」,倒不如閃開讓專業的來,每個人身體內原本就有的「自律神經系統」才是真正的減肥專家啊!配合自律神經系統的運作,該進食的時候進食(不是你以為的三餐),該休息的時候休息,神經系統恢復正常的節律後,代謝系統就會跟著正常起來(還有內分泌與免疫機制也是喔),人會自然而然地回歸正常體態,當然無法讓你瘦成紙片人,因為那也是不健康的,大腦會下令自律神經系統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,但回歸苗條、結實,更重要的是健康,這便是自律神經系統協調狀態下的必然。掌握了這個關鍵(正確的時間吃、吃正確的食物),兩個月時間就達成我過去花了兩年也做不到的成績,從82公斤變為75公斤,至今沒有復胖!

 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與肥胖的關聯性可參考→專業減肥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 & 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