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一家人.jpg

小編導讀:

來自北台灣的高顏值年輕夫妻檔,先生林志豪與妻子吳瑞文都是七年級生,育有一名可愛的四歲小男孩,一家人的生活原本非常幸福美滿,一直到兩年多前,先生健康亮起紅燈,跑遍2~30家大小醫療院所,均無法順利獲得緩解與治療。

明明不舒服,醫生卻總說你沒事」讓林先生反覆在尋求治療的路上吃盡苦頭,而先生的辛苦看在太太眼裡當然非常不捨,久而久之也形成負擔,影響了太太的身體健康。最令夫婦倆難過不捨的,還是不能讓孩子享受無憂無慮,有父母全心全意陪伴的童年。但很慶幸的,在2019年1月,他們來到了嘉義郭育祥診所,獲得正確的診斷與治療,短短兩個月,急性期的症狀便獲得顯著控制,情況開始明顯好轉了,以下來看看當事人怎麼說:

Q:一開始最困擾的症狀是…?

頭暈!很奇怪,我先生常常就是在開車的時候覺得頭暈,暈到不行了就停車在一旁休息。起初沒有想太多,我們都覺得他應該就是太勞累了,可是過了兩三個月,症狀越來越明顯,變成隨時隨地都在暈,不開車也暈。像是吃飯的時候會暈、看電視休息的時候會暈,而且一暈就是一個小時以上,開車就更不用講了,所以後來都是我開車或者讓他坐計程車。

怎麼會變得這麼嚴重,在短短三個月之內,我們當然都很緊張,好!開始找醫生,找問題找解決辦法!

 

Q:曾經為了不舒服的症狀尋求過哪些幫助、做過什麼努力?

暈嘛~好!我上網查,以為是「內耳不平衡」,那我們就去看耳鼻喉科,看了很多間,都說沒有問題,也開了止暈藥、也吃了,但是兩個字「沒效」!

再過來就看中醫,我數一數至少也看了四家以上,每一家說得都不一樣,有人說氣血不循環所以暈,要做針灸;有的說是血路塞住了,一周要做兩天的肩頸推拿;還有說是高血壓的,所以導致他不穩定,各種說法都有…要知道看中醫都不是短時間,每一家去從抱著希望而去到失望離開,都是好幾個月的時間,就這樣時間一拖再拖又是一年多過去,症狀沒有一絲一毫的好轉,我先生開始轉為交代遺囑……開始跟我說小孩念書的費用該怎麼安排,未來生活要怎麼規劃…雖然現在一切已經好轉,可是回想到那一段,我還是忍不住哽咽想哭,真的很痛苦,看著他生病很痛苦很辛苦,我也很痛苦很辛苦,那一年多來到底是怎麼了!

 

西醫看了、中醫看了,桃園長庚的最頂級健檢,我永遠記得那個名稱叫做「一日榮耀」,花了很多力氣幫我先生安插進去,費用要六萬八千元,並不便宜,因為它包含全身的核磁共振,深怕哪裡有小小的腫瘤被遺漏沒注意到,腦部、頸部大大小小的血管都仔細地檢查,可是報告出來,一個紅字都沒有,醫生還說:「先生你還很年輕,才三十出頭,再過十年再過來做這個檢查吧!可是他不知道我先生已經不舒服一年多了!

 

Q:生病除了身體的不舒服,還有那些負面的損失與影響?

我們的家庭生活變得非常非常糟糕,根本可以說沒有家庭生活!我們兩夫妻就一個小孩,而且是戀愛很久之後才結婚共同孕育的唯一寶貝,真的可以說是用盡一切心力來呵護照顧的,我們兩人雖然都很年輕才三十出頭,但也不像其他新手父母一樣,大多數有外援來照顧小孩,兒子從小到大就是跟著我們,不是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帶大的,可以想見我們三人之間的關係有多緊密。可是爸爸身體不舒服之後,很多事情都走樣了,本來假日可以享受家庭生活,帶小孩出去郊外踏青走走,去美食街逛逛吃個飯,去百貨公司買幾件他心愛的玩具,但這一切常常在爸爸突如其來發作的頭暈當中喊卡,先生很不舒服,必須要回家休息,我當然要照顧他的身體,但小孩子才三歲他無法消化太多次失望的情緒,他會哭會鬧我也能理解,但怎麼辦?好兩難啊!

 

Q:是如何找到郭育祥診所的呢?

到後來真的已經不知道怎麼辦,我們開始求神問卜,大家不要覺得荒謬或者很奇怪,真的,當你已經不知道誰能幫你的忙時,當你始終聽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時,當你始終看不到一個目標跟方向的時候,什麼可能性我都不想放過。我當下真的非常非常虔誠,無論誰說哪一家好,誰說靈驗,我就往哪裡走,每一家我都誠心誠意地跪拜,誠心誠意地祈求,我真心地相信,也希望祂們能帶來改變,就如同我相信之前所看的每一位西醫師中醫師那樣。風水老師也請過,到家裡走走看看,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做錯了,調整之後會更好,對我先生的身體能有所幫助,就這樣又過了半年……。

 

這期間各種治療我們還是持續在進行,各種新的可能性也一直在尋找,有一天晚上,我先生上網查,他想說,頭暈成這樣,會不會是要中風了,所以就開始查各式各樣中風的文章,因緣際會之下他就剛好看到郭育祥院長的文章,然後就一路看下去看了好多好多篇,應該是凌晨三四點吧!我先生跟我說:他覺得這些文章好像就是在說他,許多症狀描述得都跟他一模一樣。

 

反正我們已經看了那麼那麼多次醫生了,失望無數次,花錢無數、花時間無數,抱著「就算被騙也是一次」的心態,我們豁出去了,很積極地我就主動聯繫診所,表示要掛號,雖然是接近過年的時間,預約非常滿,可是諮詢人員很專業,跟他們對話很快就讓我的心安定下來,有感受他們的服務熱誠,我…忍不住幫自己和先生都預約了,很期待初診的到來,很期待「就算被騙一次也甘願」。

 

Q:第一次看診與治療的難忘經驗

預約的日期到了,因為開車會暈的問題,所以我們夫妻就搭高鐵南下嘉義,一路重重關卡到了三樓看到郭醫師本人,第一面,感覺醫師像慈父,握手的感覺好溫暖,我最最記得醫師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恭喜你遇到我,我會幫你治好!」,我跟先生兩個人都有看診,醫生說我的形況比先生還嚴重,因此現場就開了一顆藥要我立刻服用,停留一下再回去。

 

就這樣,我們夫妻倆就繳了費領了藥,再度搭車北返,在高鐵上,我先生發話了,他有點不客氣地說:「騙誰啊?這樣就會好?一到二十八天的藥,這樣頭痛就會好嗎?藥這麼少,而且只要睡前吃就好?一天只要吃一次?

畢竟我們之前看耳鼻喉科看中醫,動不動就是一大堆藥,一天照三餐又要睡前什麼的,心裡實在半信半疑,但一樣,還是那句話「就算被騙也是一次」,當天晚上我們兩個很興奮,拿著那包藥,好像拿著什麼希望一樣,各自吃完就去睡覺,結果,從那天起,我老公幾乎沒有頭暈了……,你說頭暈兩年,怎麼可能一個月就全好,但至少好了80%,後來回診的路上我對他說,你現在是不是應該把當初那句話收回去。

 

Q:想對大家說的話

我前面提過,我忍不住幫我自己和先生掛號,看診的時候,醫生甚至說我比較嚴重,其實很多自律神經失調症的人,生病的人很痛苦,在一旁陪伴的家人更是無助難過,只是有時候我們忍住不敢說。像我,我本來就比較容易過度換氣,之前生完小孩之後半年就曾發生過,但本來情況還好,還能控制,沒有那麼嚴重,可是在我先生生病之後,我的情況也跟著變嚴重了,但我不敢說,我不希望他已經不舒服了,還要分神來擔心我。

 

可是有一次半夜兩點,我真的撐不住了,我沒有辦法呼吸,手腳嘴巴全部發麻,全身只剩下軀幹沒有麻,連走路都沒有辦法,我只好請先生幫我叫救護車,那次他才知道,原來我已經這麼嚴重了。那天晚上我們就夫妻兩人,拎著小孩到醫院去掛急診,而醫生只能給我鎮定劑。

 

回來之後,持續地吃鎮定劑,但沒有用,我常常喘到覺得自己會比他早走,後來甚至有一次嚴重到,明顯感覺到大腿動脈在顫抖。我先生是對我交代遺囑,我則是偷偷教小孩怎麼打爸爸的手機,那時候小孩三歲半,我教他如果哪一天媽媽倒在地上不能動了,你要怎麼打電話,跟爸爸說媽媽不能動了。

 

急診室去得越來越密集,鎮定劑從半顆變成一顆,從偶爾吃變成天天吃,從一天一次變成早中晚三次,可是鎮定劑會讓我昏昏沉沉,我無法好好照顧先生小孩與家庭。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久病厭世,我也說過許多喪氣的話,有過不少負面的念頭,但為了所愛的人,意志力就是會不容許你軟弱,所以我也鼓起勇氣,幫我自己掛號,很高興也獲得郭醫師的幫忙。

 

現在的我們不一樣了,大病一場,我們更懂得珍惜與活在當下,治療當然要持續,好好地配合醫師,非要好到100%不可,過去因為生病不舒服而虧欠孩子的家庭生活,從現在起要積極地補回來,我們已經安排好一連串的旅行計畫,要創造許多愉快的回憶。

 

在遇到郭醫師之前,我們夫妻倆真的很痛苦,明明還年輕,小孩還這麼小,為什麼會這樣?所以我們好感謝醫生能幫我們治好,這種感謝甚至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,所以我們只能很努力地幫醫生推廣,把醫師的好告訴大家,我先生甚至還規定我皮包裡要擺郭醫師的名片(認真)。同時也希望幫助更多跟之前的我們一樣的人,不要再受這種莫名的折磨跟痛苦了,這些疾病是可以治療的,只要你找到生病的原因,你是自律神經失調,然後找對醫生,作對治療,真的會好,現在跟兩年前真的是天壤之別,差太多了!現在實在太幸福、太美好了!

延伸閱讀

更多專業內容與知識

請期待後續文章連載

或鎖定郭育祥診所 YouTube頻道

 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症狀可參考→自律神經常見QA
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 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