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消毒003.jpg

   這一波新冠肺炎的疫情,嚴重地影響了許多人的日常生活,除了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受到高度重視之外,其餘多數「看起來沒事」的人,都不敢到醫院看醫生了!不少身體有慢性健康問題,需要長期治療的人,成了一波的受災戶。其中,尤以自律神經失調症的朋友最為辛苦,他們的外表看起來的確像「沒事」,但整個人、整個身體明明很有事啊!

  面對未知的疫情發展,恐懼害怕都是人類的本能反應,然而我們真的應該慶幸此刻我們生活在台灣,不僅資訊公開透明,且有強大的醫療體系支撐。目前確診人數雖然剛剛突破百人大關,但卻有七成以上都是境外移入,真正本土案例僅三成左右。如今在疾管署更縝密的防疫措施下,相信境外移入案例將大幅減少,所有確診者透過照護,必也能漸入佳境。只要大家持續地配合配戴口罩,勤於用肥皂正確洗手,注意咳嗽禮節。應居家隔離、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,都能確實做好。這些「謹慎」的地方都做到了,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「緊張」。

  在這段非常時期,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群聚活動,也是防堵疫情的重要關鍵。大型活動多數已經停辦,私底下小型的社交聚會,同樣建議盡可能避免。和親朋好友聯繫感情不必急於一時,況且透過網路或視訊,也一樣能達到相互關懷、交流的目的。特別要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朋友說,請善加利用這段生活的空白時間!

  過去被工作或學業、家人、親戚、同事或同學等人塞得滿滿緊緊的快轉生活,現在好像被按了「暫停」或「慢速」鍵。與其急著把舊有的生活秩序找回來,不如好好地趁這個時間休養,重新調整節奏,讓失去彈性與協調性的自律神經系統回歸正常,回到該緊張的時候能集中精神,注意眼前的情況;該放鬆的時候也能好好放鬆,使身體與心理都獲得充分休息。

  倘若您的失調程度仍處於急性期,情況比較不穩定且時常感覺身體有各種不舒服,好比胸悶、心悸、呼吸困難、口乾、喉嚨感覺有異物、眼睛乾澀、視線模糊,或者時常感覺脹氣、胃痛,容易便祕、頻尿,睡眠品質也非常不好等等。衷心建議您,一天都不要忍耐也不要等待,自律神經失調表面看來雖不像新冠肺炎那樣來勢洶洶,但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卻也不容小覷。面對傳染性疾病,免疫力的高低,相當程度地決定了許多事情。根據醫學統計顯示,失眠會直接削弱人體的免疫力。自律神經失調者往往有睡眠方面的困擾,因為副交感神經無法放鬆,腎上腺素激增,睡眠往往短而淺,甚至根本睡不著!

防疫消毒001.jpg

  比起多數的公共場合,專科診所往往是相對單純、安全、染病風險較低的地方,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自律神經失調症專科診所。透過嚴格的檢疫,沒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入內候診,且必須全程嚴密地配戴口罩。全體工作人員均採最高防疫等級,所內大小環境,無論是門把、座椅、電梯按鈕,乃至於洗手間的每個角落,全天候維持高密度的消毒頻率,無非是希望讓失調的朋友能安心地在此解決健康上的諸多困擾,而不是來找醫師治療卻得擔心有其他風險。

  有許多朋友都是遠從外地,搭乘高鐵或其他交通工具來到嘉義就診,如果您必須透過大眾運輸系統才能抵達我們這裡,同時也擔心交通過程會提高受傳染的風險,我們也很樂意提供給您必要的防護設備。目的只有一個,如果您正受到自律神經失調的折磨,真心希望您不要再忍耐,多一天也不要!請讓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您盡早恢復健康,享受人生。

防疫消毒002.jpg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症狀可參考→自律神經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 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