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編導讀:

陳小姐(化名)是一位新手媽媽,不過她第一次來就診的模樣,真的是讓人一點也看不出來「初為人母的喜悅」,她臉上的表情只能用「滿面愁容」來形容。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,兩周後再回診時,陳小姐就像是換了個人一樣,雖然仍然有失調的困擾,雖然到仍然得持續覆診(陳小姐是102年5月進行初診的),但小編真的不會忘記短短兩周她的變化幅度之大,當時小編心想,陳小姐心裡一定覺得自己終於「得救了!」,畢竟這些年來,小編在診所真的看過不少類似的狀況啊!

果不其然,上個月月底,櫃台服務人員就收到陳小姐的請託,希望能轉交一張感謝卡給張元鳳醫師,陳小姐表示「當面拿給張醫師怪不好意思的」。為了取得陳小姐的同意,將內容PO上來跟大家分享,小編和陳小姐取得聯繫,沒想到她一聽到小編說要PO網,立刻就說要重寫一份,想把來龍去脈說得清楚些,好讓更多跟她一樣,有過這段辛苦辛酸經歷的新手媽媽們,也都能早日得到良好、專業的醫療協助,擺脫健康,好好享受當媽咪的喜悅和樂趣。

 

於是

一張感謝卡變成了一封感謝函

一字不改,真誠地呈現給各位

 

===== 我===== 是===== 有===== 用===== 的===== 分===== 隔===== 線===== 

張醫師 您好 

 

  請原諒我的害羞,當面向您道謝我真的會很不好意思,所以還是透過信紙來表達,但我的誠意絕對不打折!

 

  您或許不知道,您對我的人生有多大的幫助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是一個悲慘、不快樂的新手媽媽,寶寶是我期待已久的生命禮物,但自從她出生後,嚴重的失眠一直困擾我,就算突破心防開始吃安眠藥,竟然也沒甚麼效果,最多換得兩個小時的睡不安枕,然後一整天其餘的時間就是恍惚、焦慮與悲傷。更糟糕的是,自從睡不好之後,原本十分健康的我,身體開始出現一連串的不舒服狀,心臟跳得好快好快、全身痠痛、總是頭痛欲裂,腸胃系統也跟著出毛病……用「全身壞光光」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。連帶的,我看見寶寶時也不開心,對於要照顧她,心情更是複雜,有擔心卻也有不耐煩,身為一個媽媽竟然有這種想法,我真的被自己嚇壞了!

 

  家人朋友都說我應該是產後憂鬱症,可是看了醫生,吃了藥,情況非但沒有好轉,藥物的副作用在我身上更是十分明顯,說真的.......那時候我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........就算是現在回想起來,都覺得好害怕啊!

 

  原本以為,只要休完產假回去上班,讓生活重新回到正常軌道,狀況應該會慢慢好轉,結果並沒有,我焦慮得更加明顯,開始心神不寧,莫名緊張,對什麼都感到好不安,擔心寶寶沒有被照顧好,擔心工作沒辦法跟得上進度、擔心自己的身體怎麼會這樣……。看了好幾位醫生,大家開的藥都不一樣,但一樣的是,剛開始吃有效,但很快就又沒效了,老公看我這樣還警告我,說亂吃會藥物上癮,我何嘗不害怕,可是無奈無力的我到底能怎麼辦?大家都要我放鬆、不要想太多!我也很想啊!可是問題是我根本辦不到!

 

  今年五月,在媽媽寶寶交流網站,剛好看到網友的分享,情況跟我好類似,透過私訊往返我們聊了起來,她真的是我的貴人,素昧平生的媽媽網友向我推薦了《郭育祥診所》,我當天就上網掛號,指名給郭育祥醫師看診,可是得到的消息卻是,郭院長的診已經排到八個月之後了!真的是晴天霹靂!這種感覺.....就好比我是個快要溺水的人,有人說要給我救生圈,但要我撐住,再等八個月........天啊~~我真的在電話那頭就哭出來了!!!如此激動的反應大概也把接電話的小姐嚇壞了吧!結果她很快地向我推薦張醫師您,並安排我盡快就診。(現在想想,這位小姐也是我的貴人啊~)

 

 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到診所,看見外型亮麗,說話爽朗的張醫師,我沒有想太多,一股腦地就對著您大吐苦水,毫無章法地把這幾個月來的種種不舒服,連同心上的壓力,通通倒給您,沒想到您很有耐性地聽完這樣拉拉雜雜的描述,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放心~妳會好起來的!」,當下我又哭了...........請不要覺得這很誇張,所有和我有過相同經歷的人,一定能明白我的感受。

 

  在張醫師的治療與解說下,現在我已經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?原來我是很典型的自律神經失調。雖然療程目前還在進行當中,但我自己的身體我知道,我真的感覺好多了,這種情況是幾個月前,我想都不敢想的。之前看了那麼多位醫師,其中也不乏許多親友介紹的名醫,但我想,這大概就是老一輩說的「醫生緣,主人福」吧!我很慶幸找到了《郭育祥診所》,找到了張醫師,現在每天上班我都充滿活力,也很期待趕快下班回家抱抱我可愛的女兒,雖然工作家庭兩頭燒,我還是會覺得有些疲累,卻不再痛苦到身體無法負荷,我想~這都是因為我已經漸漸恢復健康的緣故。最後我還是要說,謝謝您,張醫師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受您幫助甚深的 陳OO 敬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