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於2013.10.03由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刊出

網路連結:懶人減肥/做到5件事 吃飽睡好也能瘦!

懶人減肥/做到5件事 吃飽睡好也能瘦!

【圖文提供/魅麗雜誌】

d411487  d411488  

 

  試過五花八門的減肥法,卻往往只能高興一陣子,沒多久就又回到「厚片」行列?奉行健康守則,多吃蔬果又勤運動,體重計卻一點動靜都沒有?如果你有上述的情形,肥胖的原因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!

  減肥名醫郭育祥表示,三大肥胖元兇:壓力、失眠和內分泌失調,都與自律神經有關。

 

晚餐就該晚點吃

  有沒有看錯?坊間的減肥法多半提倡提早吃晚餐,甚至有六點以後就不可進食的規則,事實上這種習慣對自律神經失調的肥胖患者來說,可能會雪上加霜。

 

分次少量多喝水

  喝水對身體的好處已經耳熟能詳,但你可能不知道,喝水對交感神經的正常運作極為重要。透過喝水的動作可以調節呼吸,提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,食欲就會相對下降。

 

白飯才是好主食

  到自助餐包便當時,你還在吩咐老闆「少飯」或「不要飯」嗎?殊不知,白飯非但不是減肥之路的障礙,反而是極佳的營養來源。白飯的組成是多醣,身體消化多醣時花費的功夫較多,所以在你吃飯的同時,其實一邊也在消耗熱量。

 

不吃水果吃蔬菜

  天然的水果也可能是減肥幫兇?你可能感到疑惑,甚至聯想到,有許多減肥法就是利用水果餐來進行。郭醫師建議,減肥初期可以考慮不吃水果,上了軌道後再酌量攝取。

 

早餐延後併中餐

  郭醫師認為,如果遵守了延後吃晚餐的規律,早上起床後四個小時再進食就可以,剛好和中餐併成一餐吃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人來說,吃完早餐後工作,反而會擾亂自律神經,不但不利消化,也影響工作的效率。

 

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【魅麗雜誌 73期  /10月號】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