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減肥一直處在屢敗屢戰的痛苦循環中時,或許您應該要換個角度想一想:「我的肥胖會不會是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?」現在,就透過下面的檢測,了解自己的肥胖與自律神經失調到底有沒有關係吧!

  

肥胖與自律神經失調自我檢測表

自律神經檢測表

  請看看以上表格中的症狀與現象,回想它發生在您身上的程度,選一個最貼近自己的答案,在適當的欄位進行圈選。 

  完成後將各題得分數相加,可分別得到兩個數值,一為X軸的代表數值,一為Y軸代表數值。在下方的圖表上,找到X軸與Y軸的對應數字,看兩組數字的交集點落在ABCD哪一區,便能知道您的肥胖與自律神經失調關係到底有多深!

檢測結果  

 

A型 屬典型的自律神經失調者,你肥胖的主因應該就是自律神經失調。

B型 屬「壓力型肥胖」,主要的自律神經失調會反應在壓力調適方面。

C型 屬「內分泌異常肥胖」,主要的自律神經失調會反應在各器官不適方面。

D型 和上述三型相較之下,您的致胖原因與自律神經失調的關聯性相對較小,但仍建議參考本書part3的飲食建議,同樣有益於加速達成減肥目標。

 

更詳細深入的結果解析與對應的減肥妙招

請參考郭育祥院長著作:《吃飽睡好,當然瘦得了

編按:以上內容擷取自吃飽睡好,當然瘦得了》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