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904-01  

  膠原蛋白是近來市場上相當熱門火紅的美容聖品,它是一種原本就存在於身體當中的纖維狀蛋白質,有良好的支撐力,可以讓皮膚豐潤、有彈性、沒有皺紋,也是韌帶、軟骨、肌腱等身體重要組織的主要成分,但隨著年齡的增加(約莫在25歲左右)或者部分外在因素的作用下(壓力、不正常作息、減肥),我們身體內原有的膠原蛋白就會開始漸次流失,肌膚開始慢慢出現乾澀、粗糙、鬆弛等狀態,再年長些,骨骼肌肉中的潤滑組織也逐漸減少........

140904-03少了膠原蛋白的支撐,皮膚容易出現皺紋

  然而,在明星藝人、美容專家的加持,以及報章雜誌、電視節目的吹捧之下,膠原蛋白開始與美麗畫上等號,女性朋友不分年齡,只要愛美、注重保養者,紛紛視其為「回春秘密武器」,雖然相關單位把關嚴格,三申五令各家業者,不得進行誇大不實的療效宣傳,可是,有了龐大的商機作為誘因,罰款倒顯得是微不足道的區區小事了!

  於是乎,各種違法犯忌的宣傳文字傾巢而出,Q彈、緊實、緊繃、彈性、支撐、除皺、光滑......等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關鍵字眼反覆出現,雖然被主管機關一再開罰,但只要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,創造銷售佳績,那才是重點......。

140904-02豐富的膠原蛋白讓皮膚光滑潤澤充滿彈性

  可是,那真的是重點嗎?對消費者來說,一要明確有效、二要經濟實惠,這才是重點,不是嗎?

  吃了這麼多膠原蛋白界的明星商品,有多少人真正明顯地吃出了成效?甚至,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呢?究竟,琳瑯滿目的膠原蛋白商品應該怎麼挑選,讓我們一同來深入了解吧!

 

您知道膠原蛋白也有真假之別嗎?

真正的膠原蛋白含進嘴裡,會有微熱、微苦的感覺,口感則是略帶黏稠,如果沒有,恐怕就不是真的膠原蛋白唷!

 

從天然食材中補充膠原蛋白不就可以了嗎?

的確有不少天然食材富含膠原蛋白,最為人所熟知的諸如雞皮、豬皮、豬腳...,但這些動物的表皮緊連著皮下脂肪層,很容易讓我們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,也補進過多不必要的脂肪,而脂肪吃多了會變胖,應該是所有愛美女性最害怕的一件事吧!

 

為了拒絕脂肪,所以膠原蛋白用抹的就好?

坊間有些商品,宣稱可以用表面塗抹的方式來補充膠原蛋白,強調透過皮膚直接吸收,不怕吃進熱量或脂肪,撐住肌膚的美麗又避免身材走樣,可謂一舉兩得!但事實上,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的蛋白質,無法通過皮膚表層進入真皮層,因此"用擦的",根本完全無法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喔!

 

膠原蛋白應該吃多少,才能真正達到所宣稱的效果,而不僅僅是安慰劑呢?

每天至少得吸收15mg的膠原蛋白,它才能在我們的體內發揮適當作用唷!

 

  除了上述幾點之外,挑選口服膠原蛋白產品還有以下幾個要項得注意:

  • 注意產品標示。看清楚熱量與脂肪含量,同時看看有沒有搭配其他對身體或美容有益處的複方成分,例如想追求皮膚的彈性與白皙,那麼除了膠原蛋白的含量必須充足之外,如有添加維生素c(美白)或者甘菊(淡斑)都是很棒的選擇。
  • 分子量越小越好。這樣才容易被吸收,效果才看得到喔!有些商品的膠原蛋白含量雖然充足,但分子量過大不易吸收,攝取再多也是枉然。一般說來,2500Dal以下,是最符合人體的胺基酸結構,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。
  • 慎選淬取來源。目前市面上的膠原蛋白淬取來源極其廣泛,像是深海魚或者家禽(雞鴨鵝)家畜(牛豬等),但深海魚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,家禽家畜則要擔心病毒感染,建議挑選來源更單純潔淨的,例如從淡水養殖魚的魚鱗當中,所水解出的高純度膠原蛋白,即可避免上述問題。

 

談了這麼多關於膠原蛋白的祕密檔案,那麼下一回,您知道該怎麼挑選了嗎?

祝福各位都能透過簡單的口服保養,達到健康美麗的終極目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