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走性疼痛.jpg

小編導讀:

  許多患者初次來就診,說到過往的求診辛酸史時,都會提及求神問卜這一段。身體健康無事的人大概很難體會,甚至覺得荒謬:不就是生病嗎?看醫生不就好了,怎麼還要去拜拜或者問事呢?

  事實上,他們不是沒有去看醫生,相反的,是看了太多太多醫生,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可看,再怎麼做檢查也查不出具體的病因,到最後家人朋友(甚至還有當事人自己),總覺得這要不是想太多,大概就是中邪了!於是乎,真的有不少患者在確診前,都曾經求神、找師父。以下要分享的這則案例-來自香港的陳先生,雖然從病發到確診只有短短的三個月(不得不說,他非常特別也非常幸運),但因為三個月間的病情起伏變化太大,他真的一度以為自己是中邪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無巧不巧地,陳先生發作時,人正好在泰國旅行,突然出現的重度疲勞、無精打采,以及全身反覆發作的遊走性疼痛,讓陳先生與友人不禁擔心,該不會在哪裡冒犯衝撞了其他領域的未知力量吧……後來旅程持續進行,當陳先生與夥伴飛抵尼泊爾時,急性病情來到高峰狀態:眼睛疲勞、無法聚焦、對光線反應變慢因而常感覺畏光。記憶力下降、注意力也不集中。頸部以下的肌肉時常感覺疼痛,關節也是,還會喀喀作響,但每次疼痛的部位都不相同。喉嚨卡卡的、很緊,腸子時常有咕嚕咕嚕的聲響,感覺脹氣。手掌經常發燙也很會流手汗。最後,他被迫中斷工作旅行,直接飛回香港就醫。

  回到香港陳先生花了超過200,000萬臺幣的醫藥費,跑遍各種專科檢查,反覆地照CT、驗血,可是一直都找不出原因。最讓人氣餒的,是連醫生都懷疑他是不是精神有問題,明明各種指數都說明他的器官很健康正常,但他卻總說自己不舒服。

  短短三個月內,花費鉅額的醫藥費,並沒有讓陳先生感覺變好些,他仍然臉色蒼白、無精打彩、嗜睡嚴重,惱人的疼痛仍然遊走於全身多處。陳先生懷疑過自己是否得了腫瘤,甚至連HIV也檢驗了(因為後來肛門附近的肌肉也會疼痛),但所有檢查都是無發現、陰性、正常………一個感覺自己快要死掉的人,做出來的報告竟然是這樣,讓陳先生備感崩潰,他好想幫助自己,但他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!

  由於家人無法體會理解陳先生的不舒服,感覺他明明看起來好好的,吃東西也很正常,哪裡有什麼問題,認為他的不舒服肯定是在裝模作樣。為此他常孤軍奮戰,和家人吵得不可開交,彼此關係非常緊繃糟糕,曾經有一段時間他幾乎痛苦得想了結自己。(幸好陳先生沒有付諸行動,自律神經失調是可以治療治癒的,只要看對醫生,就能重新感受生命的美好與珍貴

  因緣際會下,從朋友口中得知「自律神經」,綜合了解之後發現,自己當下的身體症狀和自律神經失調很相似,在排除其他器官生病的可能性之後,陳先生非常有行動力的,很快就決定搭飛機千里尋醫來到嘉義。

  三月初陳先生第一次踏進我們診間,兩天後陳先生再次回診表示:「吃了兩天郭醫師的藥以後,身體真的有一定改善,至少背東西走路、逛街都沒有大問題,我之前幾個月在家都像個殘廢一樣,除了能用手指玩PS4之外,根本什麼事情都無法做到!

  自律神經失調比許多疾病都要折磨人,因為它每分每秒的症狀都可能不一樣,而且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,情況又「因人而異」,所以更容易產生混淆,令患者不知所措,也讓一般的醫生沒有辦法有效地診斷、治療。陳先生最後說:「我很幸運地只花了三個月,就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!我知道只吃兩天藥是不可能痊癒的,這是一場長期抗戰,而且藥物只是輔助,最終還是要靠自己戰勝,但還是要衷心感激郭醫師以及他的團隊。

延伸閱讀

更多專業內容與知識

請期待後續文章連載

或鎖定郭育祥診所 YouTube頻道

 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症狀可參考→自律神經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 加入LINE官方帳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