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魚.jpg

Q.為什麼吃肉可以減肥?

A.因為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生成,肌肉消耗熱量的能力是脂肪的7~10倍之多。

  古人云: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減肥也是一樣!無論是為了內在健康,或者外在的美麗,過多的熱量與脂肪都是我們的頭號敵人,而要想快速的代謝熱量或消耗脂肪,肌肉就是神兵利器。倘若以身高體重相等的兩個人為例,每天同樣攝取2500大卡的熱量,從事相同的運動或活動,誰會瘦得比較快?答案是體內肌肉量比較高的那一個人!

  那麼我們怎麼讓身體的肌肉含量變高呢?正確的運動固然很重要,但我們也必須提供身體適當的材料,身體工廠才有辦法產出肌肉,這個正確的材料就是蛋白質。倘若一個人很認真運動,每天都拼命從事重量訓練,但三餐卻以水果蔬菜果腹,缺乏足夠的蛋白質,那麼最後他的肌肉恐怕只會流失而不會增長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與肥胖的關聯性可參考→專業減肥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 & 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