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飽睡覺.jpg

Q.吃飽就去睡,肚子裝滿食物不會更容易胖嗎?

A.不會!是否會肥胖主要還是取決食物內容。

   許多人不敢睡前吃,主要是因為兩大誤會:

  誤會1 腸胃系統在睡覺的時候不蠕動,吃了無法消化,食物囤積在體內會發胖。

  誤會2 腸胃已經在白天蠕動一整天了,夜晚還不讓它休息,這樣對腸胃不好。

  這些都是迷思而非事實!

  腸胃蠕動最好的時間就是人體在休息放鬆的時候,並不是我們醒著它工作,我們睡著它也跟著休息。大家應該都有「飯後思睏」的經驗,此乃正常反應,因為身體自然的運作法則就是「吃飽了要休息」。人體不動、精神放鬆,大小肌肉無須過度用力,血流可以適度集中於腸胃道,幫助腸胃蠕動,消化效率與品質才能提升,對健康有益處。

  最後要提醒大家,吃飽就睡,並非要各位吃一般所習知的消夜,例如蛋糕麵包、鹹酥雞、廣東粥、滷味、泡麵或者牛肉湯、牛肉炒麵等等。這些食物原本的熱量就比較高,也多是高GI食物,且容易引起胃酸過度分泌(因為是精緻糊化的食物),別說睡前不宜,就是平時日間也不建議減肥者過度食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症狀可參考→自律神經常見QA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與肥胖的關聯性可參考→專業減肥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  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 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