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.jpg

Q.輪班的人如果想要減肥,應該怎麼分配三餐時間呢?

A. 按照個人的生活作息,而非一般表定的12點吃午餐、6點吃晚餐。

  首先有體重過重、體脂肪率過高等問題的朋友,我們並不建議一天吃三餐,因為目前您已經屬於熱量過剩的情況了,建議一天兩餐就好

  這兩餐應該怎麼分配呢? 
  1.第一餐或者您習慣稱之為早餐,建議訂在起床後4小時,內容以正餐為主,白飯、配菜、配肉,讓自己營養均衡。
  2.第二餐則訂在睡前,盡量距離睡眠時間不要超過2~3小時,內容一樣以正餐為主。

  這麼一來,無論您的班表作習如何,您都可以依照「睡醒4小時吃第一餐,睡前吃第二餐」這樣的邏輯,來調配您一天的用餐時間。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正常作息的學生、家庭主婦,或者是需要輪值排班的科技從業人員、護士、百貨公司從業人員……都可以一體適用以上的時間法則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了解更多自律神經失調與肥胖的關聯性可參考→專業減肥常見QA
了解更多郭育祥醫療團隊能提供您哪方面的協助請參考→主治項目
有預約掛號或進一步諮詢需求請點選→線上預約 & 加入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