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41219

小編導讀:

這次與我們做分享的,是一位年約三十的輕熟女老師。老師的文筆果然不是蓋的,所以這次小編也就不多囉嗦囉~請大家直接看老師字字真情的心路歷程吧!

 ===== 我===== 是===== 有===== 用===== 的===== 分===== 隔===== 線=====

  從小,我的志願就是當老師,而且是國小老師。

 

  有人說老師有寒暑假,且國小學生乖又聽話,國小老師根本是全天下最輕鬆的工作,但真正了解的人會知道,從一大清早站在十字路口保護孩子平安到校開始,國小老師可以說是一刻不得閒,按課表上課、晨間檢查、早午休督導、教室整潔管理、衛生習慣指導、休息時間安全注意、學生打架、生病處理……等等,每件事都由老師包辦,當然社團指導、校外教學、行政工作等,也都是我們的責任,更別說下課回家後備課、批改作業、和家長電話溝通,以及寒暑假的研習了。

 

  從新手老師報到那天開始,我就展開了忙忙碌碌的生活,我一直衝勁十足、樂在其中,我希望每個孩子可以被我揉捏成最適合自己的樣子。我第一年的執教生涯,就像一首歌所唱: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!」事情再多,我都能用積極、正面的態度處理。

 

  但是,第三年開始,被同事暱稱「衝衝衝,電火球老師」的我,沒甚麼力氣衝了,而且整個人不再閃閃發光,原本我以為只是單純「熱忱」用完,雖然對於速度之快感到有點訝異(畢竟這是我從小的志願阿!),但也不太放在心上,可是後來經過爸媽的提醒,我才驚覺事情好像不是我想像得那麼簡單。每當晚上來臨時,我就變得有點神經質,電話鈴聲一響,我更是像觸電一樣,全身緊繃,自己靜下來觀察,還發現我會沒來由的心悸、盜汗。

 

  因為在FB的班版上,我看過大學同學分享自律神經失調的經驗,所以我知道,我恐怕是生病了。老實說,一開始我有點無法接受,我不斷在心中吶喊:「我不是草莓老師!我沒有這麼弱!」但這種喊話,還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,我聽到電鈴響時,依然緊張得快要喘不過氣。於是,我很快地調整自己的心態,向大學同學求救,她向我推薦了嘉義的【郭育祥診所】。嘉義!!!再一次老實說,一聽到診所在嘉義,我向後退了三步,有點想要打退堂鼓,台北到嘉義的距離實在不近阿!可是想想朋友之前漫長的就診之路,和經過【郭育祥診所】治療後的改善速度,我立馬決定打電話掛診去。

 

  就診當天,和郭醫師聊了一陣子,他就找出了我心驚、心悸的原因,原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就是我新帶低年級班級中的兩名恐龍家長!這兩位家長,可以說是每天照三餐追殺我,A家長的小孩團體生活適應得不太好,經常和班上同學起爭執,因此A家長經常打來袒護、辯駁或興師問罪;B家長則是太過保護小孩,經常打來叮嚀我不可讓小孩做這個、做那個。

 

  打擊我的不是難控制的小朋友,而是家長,這實在是我始料未及的阿!還好,我勇敢地跨出就診這一步,找到了郭醫師,確定導致我自律神經失調的主因。現在,我每天還是忙著接恐龍家長的電話,但郭醫師的治療,加上老鳥教師們的經驗分享,我聽到電話鈴響時不再緊張兮兮了,相信這是因為我漸漸重拾健康的緣故。

 

  很高興,我沒有被擊退、擊垮,在大家的幫忙下,我可以堅守在自己最愛的崗位上。

 

  PS.寫這篇文章,是想要感謝幫助我的郭醫師、大學同學和學校老師,更希望這樣的經驗分享,有機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