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臟胸口.jpg  

文/郭育祥 該圖片由Gerd AltmannPixabay上發佈

「胸悶、心悸、呼吸困難、感覺喘不過氣…」新聞中令人聞之色變的肺炎很可能有上述症狀,隨著報導鋪天蓋地,引起不少恐慌。

「醫師,我也會覺得喘、呼吸困難,我得到肺炎了?」「胸口悶悶的、心跳很快…我常這樣啊!怎麼辦?我應該吸氧氣嗎?」

由於表徵十分相近,許多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很擔心,深怕自己已經感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了,還不知道。

事實上,雖然同樣是呼吸症狀,但過度換氣而引起的喘、胸悶、心悸,與肺部發炎、浸潤所造成的不適症狀,仍可以輕易區隔。在診間我總說:「很簡單!你去爬一層樓梯就知道了!」

原文摘取自
《自由時報》2021.06.13 健康醫療版:害怕染疫喘不過氣? 爬樓梯看看  
郭育祥診所官方網站過度換氣也會感到呼吸困難 但休息時較顯著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