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http://blog.yam.com/tarosa/trackback/68034928

真的是太神奇了~

自前兩天小編無意在網路上發現部落客的分享文 →→→→詳情看此 點我點我點我

就決定發揮柯南的精神....

在茫茫網海中展開大海撈文行動

看能不能找到其他分享文

果然.....皇天不負苦心人

將將~!!!

請看↓↓↓↓

【好書分享】吃飽睡好當然瘦得了!我又要來減肥了

年紀越大,越明顯感覺,減肥真是難上加難!這個月一直都在看這本書,看了又看,打算好好來執行看看!這本書,郭育祥醫師教人搞懂『自律神經』來減重,他自己從90KG減到68KG,看完書後,覺得他的方式還滿容易配合的,而且方式顛覆傳統的印象,卻更適合現代人的作息,所以好想跟老公一起試看看喔!

吃飽睡好,當然瘦得了!:搞定自律神經,健康瘦身永不復胖
 


這陣子很流行"骨盤枕",我也試過耶!可恨的是,才做了2天,贈送的"骨盤枕"就被小孩玩破了!看完這本書後,9/1開始,給自己訂了新目標:【每天運動20分鐘,不餓不要硬吃早餐,一天好好豐盛地吃兩餐(午+晚),多喝水,不吃甜度高的水果,不餓肚子睡覺。】生完乖乖後,體重一直在54~57之間徘徊(168CM),但體力很差很差,跑沒幾步就累死了,肺活量&心肺功能大不如前,提醒自己勞動不是運動,一天20分鐘的鄭多燕努力中!當然,如果能瘦個3KG更好啦!:-P




『怎樣減肥?看瘦子怎麼吃就對了!聽很多人的減肥經,聽醫生的就對了!』

看我做這麼多重點筆記,就知道『重點還真不少』,我寫下來的心得,是我自己的理解&執行的方式,也打算用這篇文章說服老公,一起試看看!沒有什麼比健康的身體更重要了,減肥真的是門學問!吃得少既不健康也瘦不下來,沒時間運動又晚睡晚起,前陣子強迫老公運動,結果痛風頻頻發作...找到適合的減肥方式真難!『吃飽睡好』來減肥,就算花半年一年,只要有點成績,我就很滿意了!


這本書裡面,郭育祥醫師花很多的時間來講解『自律神經』為什麼『少吃多運動還會胖』,如果對我敘述的方式有疑慮的,一定要好好研讀一番!看完後,應該就會跟我一樣,又訂個新目標,打算好好調整一下飲食&作息了。書中也很仔細的提到如何正確量體重,體脂肪,基礎代謝率的利用...將減肥前的功課做完,就可以準備執行囉!


書的封底很簡單地將
郭育祥醫師的5堂課列了出來,其實做到真的不難,而是「很不習慣」!依照我自己的解讀,筆記一下如何執行

1.睡前3小時吃晚餐
我一直以來的習慣都是,不讓肚子餓,少量多餐,整天超忙,也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品嚐食物,雖沒有讓我變胖,但也沒有讓我變瘦,減肥的人都覺得,晚餐早一點吃,吃完睡前就不要吃任何東西,所以抱著飢餓入睡是減肥人很正常的行為。而我自己是做不到餓著肚子睡覺,反而睡不著,所以很認同醫生的方式,人吃飽了就想睡,所以不要太早吃晚餐,吃飽了,睡得好,身體會自動燃燒脂肪。


2.多喝水
我一直以來好怕喝水!因為我好怕『水腫』,真的超不舒服的!所以水量喝得不多~但書中說到,水腫是因為飲食過鹹,不是水喝太多造成,所以我打算增加喝水的次數,水,茶,...都可以,不是豪飲,而是小口小口慢慢喝。
這點要改變一下!


3.一定要吃白飯
我也很少吃白飯><"。看完書後,白飯攝取量會增加一點,然後減少"糖分"的攝取。白飯,青菜,肉類為主,加工食品盡量少吃,吃食物原本的樣貌。其實現在什麼都有毒,麵包豆漿優格豆腐...能做的我都自己做,這點還能克服,只是女生總愛吃甜點,尤其中秋節要到了,要努力克制阿!


4.不要吃水果
這真是顛覆水果在我心中的良好形象阿!但醫生有很仔細地分析水果的成分,『水果是甜點』!多吃等於多攝取糖分,所以,之後會盡量少吃,用甜度不高的芭樂之類的當家裡的水果,用蔬菜根莖來補充纖維。


5.不要吃早餐
覺得"早餐一定要吃,而且有吃早餐的人",看到醫生這麼說,一定覺得,『天阿!怎麼可能!』哈哈!但我看到醫生鼓勵減肥不要吃早餐,真是讓人開心阿!



為什麼呢?雖然我每天都有為家人準備早餐以及吃早餐的習慣,但說實在,每次起床便忙著做早餐,但一早其實都沒有什麼胃口,老公每次起床後,都不想吃早餐,都要我打包讓他在車上吃,而很常的狀況,就是帶給他的早餐,在車上也忘記吃,直接吃午餐...我自己也是,一早起床根本沒有食慾每次都跟著孩子吃幾口,等忙完才覺得"餓"想吃點東西,也都接近中午了。而且,收拾完早餐,然後立刻就突然到了中午,真的覺得早餐與午餐的距離好近喔!所以,說到早餐,我自己真的把吃早餐變成一種心理上的時刻表,而不是因為肚子餓才吃。

所以,
我打算好好利用醫生的建議,午餐早一點吃(當然,如果覺得餓一定要提早吃),晚餐晚一點吃,一天吃兩餐,吃的時候是肚子餓的時候,也比較符合現代人的作息。當然,孩子們起床後,我一定會提供滿滿的營養給孩子吃的,畢竟孩子不用減肥,而且孩子的食量也不大,睡覺時間比大人長,起床就會餓了。


還有一些書裡提到的小習慣:吃飯吃慢一點,咀嚼久一點。不要餓肚子,如果肚子餓就吃點蛋白質。少吃調味料。睡眠品質不好的話,也要少吃辛香料亢奮的東西。午餐與晚餐要正常吃,好好地吃,不要用輕食取代正餐...。


以上是我自己的心得與筆記,看之前也是充滿很多疑問:『真的這樣對嗎?』但書中針對每個細節,都有非常詳盡的解說,如果對
郭育祥醫師的減肥方式有興趣,一定要看完書上的解說,直到沒有疑問後再行動喔!

PS.

思前想後,還是決定先自首好了.....

這篇文不是小編自己撈出來的(扁嘴)

是神通廣大的網友發訊息貼在診所臉書官網

小編才撿到個便宜(吐舌)

都說坦白從寬....既然小編如此誠實....應該無罪齁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