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124

小編導讀:

診所有許多父子、兄弟、母女、姊妹這樣的組合族群,這次與我們分享心得點滴的,是陳姓父子。主筆的陳先生現在是百大企業的中階主管了,雖然已經痊癒許久,不再需要醫療服務,但小編倒時常在診所遇見他。身材高大的陳先生,每回總是西裝筆挺、氣度非凡地出現,要不是拜讀了他的分享文,還真不知道過去生病時的陳先生,是如何的辛苦煎熬呢!

值得慶幸的是,陳先生現在已經恢復健康,生活也重新回歸正軌,事業家庭兩得意,這不僅是診所全體所樂見的,更是郭院長一直強調的院所使命~協助失調之自律神經回歸平衡,增加環境適應力,提升個人生活品質,打造健康人生

 

 ===== 我===== 是===== 有===== 用===== 的===== 分===== 隔===== 線=====  

 

  失眠真是全天底下最痛苦的事!!!

 

  任何一個不認同這句話的人,必然是沒有感受過真正的失眠,無法體會失眠者的切身之痛,在還沒出當兵退伍之前,我也是這樣的人。以前我的父親就是長期飽受失眠所苦,因為害怕安眠藥成癮,所以他也不敢服用藥物來入睡,只是日復一日地與失眠纏鬥,睡著了,隔天就精神奕奕,對家人和顏悅色,但要是睡不不好或根本沒睡著,那麼全家人就得跟著繃緊神經過日子,因為少不了要看父親的臭臉或聽他惡言相向,而一個禮拜當中,至少都有3~4天我們得忍受這些。

 

  為此,一度我極為不滿父親,覺得他是沒事找事,睡不著就是不夠累、就是想太多,如果每天累的跟狗一樣,沾到床碰到枕頭一定立刻睡著,只怕沒時間好好休息,哪可能會翻來覆去睜眼到天明,分明是自己愛鑽牛角尖,卻硬要拖著全家人下水!對當時很不懂事的我來說,失眠就像是一種心理問題,跟裝病沒兩樣!沒想到退伍之後,裝病的人變成我自己了!

 

  自己開始失眠,才真正了解失眠有多痛苦,才真正知道睡不著的人有多慌,我終於知道父親對安眠藥又愛又怕的心情,好渴望它能帶來一夜好眠,即便只有片刻、數小時也好,卻也擔心自己是在「飲鴆止渴」,會成癮、會有抗藥性、會越來越睡不著.....,到最後,每每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間,我就開始焦慮,擔心自己又要失眠了,然後果不其然的,每回都會被我自己料中,肯、定、失、眠!躺在床上翻來翻去,非得等到天有點微亮,確定自己已經失眠一整夜了(苦笑),才在昏沉中睡去,說也奇怪,這一睡,就特別特別沉,總是錯過上班時間,鬧鐘怎麼響我也醒不來,這當然會嚴重影響我的工作表現,上班永遠遲到,睡不夠睡不飽導致精神不濟,我的出錯率自然也很高,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,從學生時期開始,我一直是師長眼中最優秀的,現在怎麼會這樣!!!!!

 

  我終於屈服了,我終於開始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了,但在此同時,其實我的健康也幾乎是糟到底了,除了失眠之外,頭痛、胸悶、心悸、盜汗、疲倦、胃痛、習慣性腹瀉(很不好意思地說.....長達數年時間,我的"蛋糕"沒有成型過),容易感冒,且一感冒就不容易好........為了徹底解決健康問題,毅然決然地離開職場,休息了足足有半年,但很幸運的是,我並沒有像其他罹患自律神經失調症的病友們一樣,走許多冤枉路,我在最一開始就找到了郭醫師!

 

  應該算是誤打誤撞,雖然身體有許多毛病,但它們都不及失眠來得困擾我,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先解決失眠問題,經過朋友的介紹,自己也看了許多資料,決定去嘉義找郭醫師,起初父親還覺得我很離譜,從台北跑到嘉義看醫生,但對於已經連續失眠好幾年的我來說,一趟數小時的車程又算什麼,能讓我從此睡好最重要!令我意外的是,在完整的療程結束後,不只失眠解決了,頭痛、胸悶、心悸.........一切的一切,也都解決了!過去,我為了希望睡好,有好表現,人生不要就此沉淪,所以很渴望解決失眠問題,可是當良好的睡眠品質從我的生命中「失而復得」之後,我才真真切切地體認到,為什麼人家會說「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」。現在如果有人說,拿XX來跟你交換睡眠,無論那個XX是什麼,幾百萬、幾千萬、或者是成為樂透頭獎得主....我通通不換!只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、擁有健康,就是最大的滿足,其餘的,我們能靠自己!再者,坐擁千金萬金,卻換不到一夜好眠也枉然,真的!

 

  郭醫師不僅是我的恩人,同時也是我父親的恩人,在我的治療頗見成效之後,父親終於也心動了。「反正都是一趟路,父子倆同行也比較有伴不是嗎?」加上我這樣的勸說,父親也加入看診行列,每月往返嘉義台北。現在我們雖然已經完全痊癒,結束治療都好幾年了,但對郭醫師的感激之情真的分毫未減,特別是父親,畢竟他的失眠史比我慘烈數倍啊!每回只要有時間或者正巧出差行經嘉義,父親都會交代我要繞過去,向郭醫師致個意表達感謝。之前透過電視得知郭醫師出書了,一方面佩服郭醫師,一方面也覺得這是許多患者的福音,太多人像過去的我,飽受自律神經失調、失眠所苦,卻不知道為什麼,也無法得到妥善的治療,人生真的是灰暗無光的,可是這些忍耐都是不必要的!看醫生接受治療就會好啊~誰說失眠只能吃安眠藥,誰說吃藥就得吃一輩子,誰說吃藥是惡性循環會更讓健康狀況更糟,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?

 

  很高興有機會能寫篇文章,分享一點點的心得,除了感謝郭醫師之外,更重要的,是真的很希望仍然為了睡覺問題、為了自律神經失調問題(好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自律神經失調)而痛苦失衡的人,能快點重回光明,好好享受健康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.Guo 的頭像
    Dr.Guo

    Dr.Guo‧《郭育祥診所》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