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1  

  想要擁有一夜好眠,必須讓交感神經放鬆、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,簡而言之就是「自律神經必須協調」。煩惱、生氣等情緒,以及咖啡等飲料,都會加強交感神經的作用,進而影響睡眠品質。

  長期失眠的人(2週以上),自律神經失調已成常態,因此,往往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入睡。更惱人的是這樣的失眠,會成為一種壓力,讓人每晚都落入「越想快點睡著,卻越擔心睡不著,結果真的就睡不著」的惡性循環中。

  很多人認為自律神經失調,只是太緊張,沒什麼大不了,對於這樣的觀念我深表不認同。長期自律神經失調會令人失去快樂、失去健康。拿失眠來舉例,我相信,沒有一個長期失眠的人,會在起床後大聲地說:我心情很好,體力充沛。

  倘若你也有失眠的困擾,千萬別輕忽,也別抱持著鴕鳥心態,每天默默吞安眠藥。長期失眠非同小可,那可能代表你的自律神經開始失調了。若不希望生理機能逐漸失控、瓦解,請正視失眠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