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敬啟者 郭育祥診所位於嘉義市 任何指稱擁有本院配方或合作關係均非事實 切勿輕信上當,以免危害您的健康 本院已委任林春發律師對於侵權將依法採取行動

171106.jpg

避免危險、獲得能量,加上適當的休息,都是人類維持生存的幾個要點。所以當身體察覺有能量進入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就是將它們儲存起來,這就是我們身體維持運行、生存的本能,完全不需要思考,像反射動作一樣。雖然人類的演進已有上萬年,可是之於宇宙的存在,即便是百萬年也不過是一點點,更何況我們短短的演化史,因此在基因本質上,人類還有許許多多很"原始"的本能,好比獲得能量、保存能量,幾乎永遠是第一要務(而不是消耗能量、想盡辦法減肥),這是為了增加存活率,請大家試想一下,在遠古時代,人類仍然以採集、打獵或耕作維生的時候,食物並不十分豐盛,今天成功獵取到獵物,或者採集到可以吃的果子,不見得明天也能這樣順利飽餐一頓,而且為了要獲得食物,往往要付出很大的勞動力,無論是走很遠很遠的路....上山下海,或者是花很大的力氣追逐獵物或者辛勤耕作,在這樣嚴苛的生存條件之下,導致身體形成一種保護機制--儲存能量,誰的身體比較善於儲存能量,誰的存活率就比較高!而存儲能量就分為兩個方向,減少熱量消耗、努力積存熱量。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晚上睡不好,白天整天沒精神
  • 頭痛總是如影隨形,從來沒有過神清氣爽的感覺
  • 就算睡得再久,起床還是有揮之不去的疲倦感
  • 不喝水嘴巴就好乾好渴不舒服,但一喝水又拼命跑廁所好困擾
  • 心臟常常"匹潑菜",好像隨時都會跳出來
  • 胸口好悶,心裡好慌,有種吸不到氧氣、呼吸困難的感覺,好怕自己下一秒就會昏倒
  • 耳朵一直有嗡嗡嗡的存在感,又好像矇著一層什麼,聽什麼都聽不清楚
  • 暈眩一來,像整個房子都要倒了,天旋地轉的感覺讓人坐立難安
  • 吃一點點東西肚子就鼓得像青蛙,脹氣真的好難過
  • 什麼檢查都做過了,胃食道逆流一點好轉也沒有,胃片胃乳已經是飯後必備品
  • 一下拉肚子一下便秘,我的腸胃是怎麼一回事,全組壞光光嗎?

以上種種情況您是否似曾相識?還有下圖的症狀表,請仔細看看有幾項是在說您?

171023.JPG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71020.jpg
  過去常聽人說『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』,搭配許多似是而非的理論,在各大報章媒體的渲染下,成為健康飲食的圭臬,然而隨著人類對身體的了解越來越深,有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出現,推翻此說法(詳情請點閱《健康新知》現代人早餐不吃更健康),早餐非但不是最重要的一餐,甚至是危險的一餐,不過早餐不是本文的主角,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最新觀念才是本文重點:消夜是最重要的一餐,更白話的說,睡前吃的那一餐,方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!

  門診中我常告訴我的顧客們:睡前吃什麼,你就會長成什麼或長出什麼。此話怎講呢?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郭育祥.jpg

Talk 抗老講座 解決自律神經失調 扭轉老化危機

文於 2017.09.於 《醫美時尚》NO.126期刊出

網路連結:Talk 抗老講座 解決自律神經失調 扭轉老化危機

採訪撰文/Miki 版面設計/張圓圓 本文感謝 郭育祥醫師提供專業諮詢

胸悶心悸、頭暈頭痛、腸胃脹氣、消化不良,有時候又失眠睡不好,卻不知道身體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?明明大小病痛不斷,到醫院各科檢查,結果卻全部都是正常!

如果這樣的情況困擾你許久,甚至嚴重影響到你的情緒和生活,就該思索是否為「自律神經失調」的問題——且讓專業醫師郭育祥給你詳細的建議!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7.08.16.jpg

   以前,大家不清楚「為什麼明明不舒服,做遍了檢查,醫生卻老說我沒事」,現在,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有種病症叫做「自律神經失調症」,但是對於這種症狀的具體細節、相關成因與治療方式,卻仍然始終模模糊糊說不明白,只知道頭痛、頭暈、失眠、耳鳴、暈眩跟它有關係,心悸、胸悶、恐慌、焦慮跟它有關係,胃痛、便秘、拉肚子跟它也有關係,最新研究顯示,就連肥胖、高血壓、高血糖、性功能障礙,亦不約而同與自律神經有著一定的關聯性。而日前親赴國際會議,與醫界友人相互交流,帶回來最新的說法是:自律神經失調是體內的「門」沒有(或無法)關緊。怎麼說呢?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為什麼瘦不了?

小心過度節食啟動省電模式 讓你變成睡美人

17.08.10-02.jpg 

在門診中遇到很多女性朋友對我說:「奇怪~我非常努力了!吃得非常少,但是怎麼都沒有瘦?」或者是「以前我只要吃得少就能很快瘦下來,但現在怎麼沒有辦法因為吃得少就瘦得快了?

 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現代人早餐不吃更健康

早餐.jpg 

在所有健康或醫學能討論、研究的題目當中,「早餐」大概是最無爭議的一項了(不是完全沒有,只是提出異議者稀少)!無論是醫師、營養師或相關領域的講師、教授、學者,幾乎都會有志一同地說:「早餐很重要!一定要吃!

 

打開電視、點開網頁,無論是健康節目、美食節目或者是新聞報導,還是大家瘋傳的減肥方法、網路健康文、藝人明星的親身經驗等,我們也總是不難看到以下的字眼「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」、「早餐要吃得像皇帝」、「早餐吃得好」、「吃早餐可以啟動新陳代謝」、「減肥一定要吃早餐」。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150927

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先讓我就人體的運作進行粗略但正確的說明吧!

  控制人體運作的系統有三,分別是神經系統代謝系統免疫系統,而當中的神經系統,則又分成為意識可以控制的體性神經
Somatic Nervous System),與不受意識控制的自律神經Autonomic Nervous System)。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律神經失調該怎麼治療?

療程之初或者是急性發作期,建議先以藥物控制,待病況趨於穩定之後,可慢慢減少治療藥物的劑量,將重點慢慢轉往保養為主,一步步強壯強化自律神經系統。

自律神經療程解說170603.JPG

 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LIIN001.png

診所的line官方帳號 歷經了千呼萬喚 終於出來囉~

文章標籤

Dr.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